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你现在是充满好奇的。 好奇我会写些什么? 搞什么神秘?
难道又再依莫了吗? 为什么又再自卑自艾? 有一把声音告诉你,我想要看下去。
你慢慢滑动这你的老鼠。
。。。
。。。
滑呀滑呀。。。
。。。
。。。
滑呀滑呀
不,老实告诉你, 别看了。 没舍的。 只是不想你再浪费太多的时间在这里。 你也许可以睡个好觉, 你也许现在心情high得不得了。
那么, 你可以走了
不然, 你的心情会被我一下瓦解。
--------------------------------------------------------------------------------------------------------------你留下了。
没关系。
竟然我把这篇post在这里, 就没有隐藏的必要。看了就忘最好
没什么。
你是谁? 就要看你的定义了。


老实说, 你哭了。应该说, 你终于哭了。
在学校的时候。 你尽让自己不停的说话。 费的。 认真。静下时, 你的眼泪就不得了。 说哭就哭。
你是穷人。
你的妈妈独自一个人养活你们一家三口。
你很爱很爱你的妈妈。
可是, 每当讲起钱, 你们是轰轰烈烈的。
越吵越凶。
后来你放弃了, 不吵了。
认为, 这也不是妈妈想要的。 天低下没有妈妈是不爱自己的子女的。
你试着冷静和沉默。
你想起以前。 有一次, 你和妈妈诉苦的那一晚。
妈妈心誓堂堂的说:没关系, 没有钱, 还有我。 你应该继续读书。
仿佛全世界的风铃都响了起来。 多么的快乐。
一向喜欢读书的你又被环境不允许之下, 有人给了这样的承诺, 你当然开心极了。
“我可以继续读书了耶”, 这个字眼不停不停在脑海中被放大,
你好开心好开心
再者, 再穷也不应该穷教育。你终于相信这句话的意思。
终于, 你可以上课了。 和平常人一样, 踏进读书的生涯。 也开始的忙碌。
你想象中一切都会很顺利。笑一笑还是没有什么过不了的。
嗯, 你就开始忙呀忙。
读书, 并不简单。
上课要钱。 驾车要钱。 午餐要钱。 就连交个功课, 也得花上二十多。
你很丧气。又开始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你也许会埋怨自己为什么活在贫穷的环境下。 为什么你比别人付出的代价多出好几倍, 别人却可以得过· 过和你得到的是一样的? 上摄影课的时候, 你会生气别人相机叫数码。 为什么,别人要什么就有什么。
后来, 想了想。 其实没有什么。 命各有不同。 你有的也许别人不一定也有。
你清醒了。 明白了。 了解了。 又开始快乐过这每一天。
可是问题又来了。
油费。 这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就连吃都成为问题了。 还想什么油费。
好几次, 不要面子和朋友暗示, 可以施舍我一些油费吗?
因为你必须多载几个朋友。
试了几次, 终于成功了。
三个星期大家轮流给。 一星期五十元。
你放下了块大石头。 ~~ 轻松多了。
当下, 没有工作的你, 只好向妈妈讨钱。
妈妈又开始念呀念。
没关系, 念罢了。钱拿到就溜。
一星期。 两星期。。。四星期。
又轮到你给钱的时候。
你伸出了手, 妈妈又念了。 又再拿钱。 左邻右舍也听到了。 回音也好大。
被左邻右舍听到, 是多么没有面子的呀
你生气了。
你不是答应我。。。 算了。 任她讲。 迟点, 她是会平复的。
因为, 你了解她。
你猜对了。 你妈妈正向你走来。
“你不是说你们学校有巴士的吗? 一趟只需八十仙不是吗? 为什么不要塔巴士呢? 我可以每天早上送你去船头呀! 回来时, 巴士不是正中停在我们家外面吗? 你驾车的技术确实有点太恐怖, 我不放心。算了算, 塔巴士简单多了, 又不用固定去检查车, 又浪费无谓的钱。。。”
“不能因为我要载人。。”
“为什么?”
因为他们之前一直载我。。。
义气在前头。
妈妈点了头。 走了。
你看得出。 妈妈走得不好。她又开始烦了。
好, 我试看和朋友商量。
每次, 你开始向提起的时候, 嘴巴是开了。 脑思考要怎样讲。
后来, 嘴巴自动关上。
后来, 因为太多的问题。 什么星期六和日都要上课。 什么每个星期三都要到处拍摄。你当然不能时常靠别人。
后来, 你静了。
同一问题又发生了
你和妈妈吵得凶。 洗照片也要被念。
终于大喊了。
其实, 不应该。 你忍声吐气哭了。
讨人厌, 真的讨人厌。
你开始怀疑妈妈的不公平。
明明警告妹妹不会替她付学费, 结果。。。
弟弟有工作, 你也照样给他钱。 他花了三十只剩十块没问题。 你妈妈也不会骂他。
弟弟放学回来就出门, 十一点回家你妈妈没有问题。
你觉得很不对。
你骂弟弟。 可是爸爸却说他要死就给他死。
你多灰心呀。 你开始怀疑家的意思。
你大骂弟弟。 反而被他骂。 什么粗话, 比手画脚的。
你气得哭了。 算了。
妹妹更死。
一放学回来, 一整天对这电脑。 知道她在治疗她的感情。 算了。
你妈妈喜欢动不动就要你做工。
你要做你却不能。
一大堆的功课, 就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了, 还谈什么做工。
你妈妈又罢了臭表情。
从懂事以来, 你就不停找工。
找呀找。
从朋友介绍的。 报纸的。 不认识的。
适合的真的不是很多。
并不是我嫌, 只是我想找好一点的, 适合我的。
历史上, 能兼顾学业和事业的人并不多。 何况, 你不是圣人。

我只能说:妈, 我对不起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