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他和她和他的故事

~这是我满意的作品之一,挺满意的说~



主角:雅琪,比利,晨映子

晨映子-转校生,不爱说话和笑.与妮琪和比利发生了浪漫的友情故事。

雅妮琪-超级爱吃草莓蛋糕,是个音乐白痴,可是却喜欢听音乐,很依赖比利。

比利-学校唯一的混血儿,是顶尖的钢琴高手,一直暗恋着雅妮琪。



~故事的开始~

比利是我中学生涯里第一个认识的男孩。那时,他是学校里唯一的混血儿。开始坐在他隔壁的我, 感到很不自然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坐在男孩子的隔壁,第一次那么靠近男孩。有时看着他那会说话的蓝眼睛, 脆弱的心脏总喜欢扑通个不停。我们的话题并不多, 对于我他只是一个坐在我邻座的男同学而已。

记得有一次我失恋了,一个人躲到学校的顶楼痛哭,比利发现了在低头哭泣的我。

他静静坐在我的身边, 慢慢地靠近我,我毫无顾及依偎在他的肩膀放声大哭。他一直保持沉默,好像懂得我要些什么。听著他那心脏跳动的声音, 我慢慢地睡去。那时我很伤心,毕竟那是我的初恋,我也很爱那个男孩。


那次以后,我和比利成为最要好的兄弟。上课时, 我们会很有默契地用指尖在木桌上画圈, 或者在无聊的时候拨弄额头上散落的刘海。同学们都说我们有暧昧,可是我们却不曾因为他们无聊的猜测而破坏彼此的感情。

上课无聊的时候,我喜欢望着窗外明媚的阳光, 然后高举左手, 在食指和中指之间留一些些细缝, 好让阳光的光线能穿过。柔和的光线洒在我的脸颊, 我就会沉沉地睡去, 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因为我知道他有笔记,而我只要开口就能借得到。


下课时,我喜欢独自一个人在顶楼发呆。当听到顶楼间传来的脚步声,我就会很开心。因为是比利, 他带著他最爱的随身机来找我了。我们会依偎在彼此的后肩,闭上双眼, 然后一起聆听他最爱的音乐。


久而久之,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各自的依赖。这是因为我五年以来还是坐在他隔壁的原因。我想, 如果有一天他忽然消失了, 我一定会很不自然。

高中二那年,班上转来一个新生。那天,上课铃声响了,还没看见那位新生的影子,同学们都议论纷纷起来。那时是我最讨厌的历史课,在同学们窃窃私议之下,纳闷的气氛顿时喧哗起来。历史老师总爱迟到,因为她认为历史这个东西只能靠自己慢慢去消化。可是历史老师踏进课室的那一刻,我们都知道那位新生死定了。大约十分钟以后,那位新生敲了们,向老师行个礼,然后举目四顾,发现最角落的空位,很自然地坐了下来。

那瞬间,大家停下他们的交谈,目瞪口呆看着他。我对那天的记忆很模糊,因为我正低头抄写数学答案。我有偷瞄了一下下,对于他的举动,我觉得他好酷也有点为他担心,因为历史老师是出了名的狠角色。


印象中,老师应该有责骂他或者罚他洗厕所之类的惩罚,印象真的没有那么深刻。

一次钢琴的比赛中,那个新生获得冠军的消息震动全校,他顿时成为了大家注意的焦点。那是比利好伤心,不断向我诉苦他只是获得亚军。

在朋友的口中得知那个新生叫作晨映子,有180以上的高度,额头上留了厚厚的刘海,眼睛总是忽闪忽闪的,还有长长的睫毛,竟比我还要美丽动人。但就是不爱说话,好像有自闭症似的,不爱笑,一脸冷漠的表情似乎和班里的所有人有些距离。总是一个人从走廊走空空荡荡走来,然后安静地坐在他的角落。我对他的印象没有那么深刻,顶多知道他的钢琴好得不得了,和比利一样是钢琴的天才。

之后,每当我走过角落,总是情不自禁想偷看他一眼。可是他好像在慢著些什么。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在作曲。看着他在五线谱上标上音符的表情,我有一种莫名钦佩的感觉。有几次,我很想开口与他讲话,但就算没有勇气。

有一次,我必须留堂打扫,和我一起值日的依娃没来,我被逼一个人打扫整个课室。我苦苦哀求比利留下陪我。可是,他因为有些事情不能陪我,我莫名气了他大半天后来他答应我会尽快赶来还有我最爱的草莓蛋糕。我笑了,因为他总是那么迁就我。

放学铃声响了,为了我的保障,用力拉著他的手:
"你可不许赖皮,再说我又没有逼你,是你刚刚自己答应我会回来陪我。反悔的人是小狗!"
他拍打我肩膀,要我相信他。

我在座位上发呆了许久,抬头看着靠空空荡荡的天花板。半晌,才甘愿起来打扫。当我转身想到角落拿扫把的时候,看到了角落的映子。

他...怎么会在?

拿起扫把的我,动作好不灵活。不知道为什么,心总是跳个不停,害得我不敢多看他一眼。

"妮琪,需要我的帮忙吗?"

那是他第一次和我讲话。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他的声音很好听,有种很熟悉的感觉但就是有些距离。仿佛我不是站在他的面前,而是几百米远似的。

"好…呀…!"

他笑了笑,便开始打扫。

好一个灿烂的笑容,那也是第一次看他笑。我拼命压抑自己那个不听话的心。可是在一个大帅哥的面前,我的声音还是不能被控制地颤抖得厉害。大脑失灵似的,整个乱了一团。可恶,心怎么跳个不停。

打扫的过程中,我们一直保持缄默不语。我只是希望赶快离开他的视线和离开这里。

打扫完毕时,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谁知他问道,
" 妮琪,你想回家了吗? 要一起到停车站去吧,毕竟你一个女孩留在课室不是那么安全。。。"

那时,我也搞不懂我竟然一时口快答应了他,我丝毫没有说不的机会和反悔的空间

轰隆隆!轰隆隆!风云忽变的晴空,倾盆而至的鄹雨。该死的老天爷,为什么挑这个时候来下雨。

我们跑到车站屋檐下躲雨,那里挤满了很多感觉。雨早已把我们那浅蓝色的校服打得透湿。当我抬头望着他的时候,他正用手整理他疏散的刘海,不知为什么就觉得他的动作很可爱,很自然大笑起来。看著我奇怪的表情,他也随著我傻笑。

可是我们的笑容打破之间的沉默。那天,我们谈了很久,发现了我们的共同点,就是彼此都很崇拜贝多芬。可是后来想起我那可怕的笑容,真的有够出丑。

隔天,一进课室就看见我的座位上放著蓝盒子。那瞬间,我有以为那份蓝盒子是映子送我的念头。可是角落的位子还是空荡的。

当我想打开盒子时,可可走了过来。
"你昨天跑哪里去了呀?你知道吗?比利昨天找你找到发疯了!你的电话还一直不能通…"

"我会尽快赶来,还有你的草莓蛋糕…"他的话不断在脑海中盘旋

糟糕!我怎么忘了!

打开那装著草莓蛋糕的盒子,我的眼泪开始打转,内疚感慢慢拥上心头。

等了许久还没有看到比利的影子。心里不断狂骂自己是小狗,不断练习怎样和他说对不起的方式。

铃声响了以后,还没有看到他,我开始担心起来,却不敢打电话给他。几分钟以后,他僬悴走了进来。不知道为什么该死的我说不出那句对不起,连看都不敢看他一眼。嘴唇开关了几次,却就是说不出口,也不知道这个时候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

上课时,我们一直保持沉默。

我实在不能忍受我们不说话的样子,我决定先说对不起,毕竟那是我的错。我便拿起铅笔在废纸上写:
" 对不起 ,我们等下一起去买草莓蛋糕好吗?"
然后,传给他。

他笑了笑说道:
" 好呀! 不过你请客!"

我连忙说了三次的好呀好呀好呀,他的嘴角上扬,在嘲笑我是无敌大傻瓜。我噘著嘴巴向他扮个鬼脸,这时才松了一口气。

之后的我总是不经意向角落看去,偶尔我们会目光交接,可是我们都会以0。001的速度反回头,假装没有看到彼此。放学后我喜欢在课室里逗留多一下下,因为我知道他没有那么早离开。喜欢不喜欢映子的问题,我总来没有多作猜测。

一次无聊时,我看到比利抽屉里黑色的书,它很吸引我,比利刚好不在,于是想偷看那么一下下,心想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原来那是他的心情日记本,每一面只有简单的几行字,好奇驱使下,我想继续地看下去。。。

x月x日: 今天她好伤心,我看到了好伤心。

那个她是谁呀?不会是他的女朋友吧?我更加想继续看了。

x月x日: 她吃了我送她的草莓蛋糕,她好开心

那个她?不会是我吧?因为只有比利会送我草莓蛋糕。

x月x日 :忙完自己的事,带著她爱的草莓蛋糕到班上找不到她。后来看到她和映子在一起,我伤心地离开了

什么?他…怎么…不说

x月x日 :她亲手喂我吃草莓蛋糕,我们都很开心

x月x日 :最近他们总是会对望,我们也很少到顶楼听歌。她反而常常找理由逗留在课室,还有那个他也在课室内。

他怎么知道我喜欢映子?我有吗?

x月x日 :我决定我要在他生日那天向她告白,好希望她能答应我

脑袋一片空白,我赶紧把书摆好。

我生日那天...比利...告白...

脑海不断浮现这几个字眼

我的生日?不就下个星期一?困惑迷茫,一丝丝狠狠地绕在心头

这时,映子笑笑走来,递了我一封信

" 给我吗 ?"

"是的,记得要看..."

"喔!"

模了我的头,他便走了。

我再没有心情上课,加上影子忽然递的一封信,好想现在回家去了,拿起书包就走。比利刚好走来,我只是说声我想马上就回家。他没有多问,点个头,要我小心。

回到家,什么都不想多想。打开映子的信,又是另一个震撼。

琪,

我好喜欢你。我不知到什么时候开始的,看到你让我有种幸福的感觉。我好像保护你,我们在一起好吗?你生日那天可以给我答案吗?


反反复复,来来去去,我认真思考了几百个n次。那天以后,我逃课了。

那段时期,他们也没有找我。

可是我却患上严重的失眠症。为什么他们会喜欢我? 我喜欢他们吗? 我承认我需要比利,也有点喜欢映子。他们都是我一辈子无法离开的人。我到底又能做些什么?难道我要永远不见他们吗 ?

不知道...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比利传来好多的信息,我并没有回复他。

终于,我还是作了一个决定。

生日那天,天空万里无云。

我约了他们俩到我家附近的海边。他们彼此都不知道,我约了他还有令一个他。

赤脚的我站在海滩上,任由海风将我的发丝吹乱。闭上双眼,我安静聆听海的声音,然后听到他们一致喊了我的名字,我回头往向他们。


晨,他向左边走来,海面的风将他雪白衬衣的衣角高高地掀起,带著阳光笑容的他好像落在民间的天使;比利,他向右边走来,手里捧著我最爱的玫瑰花,脖子上围著我去年他生日时我送他的浅蓝的的围巾。他们看到彼此,向对方微微地点个头缓缓地向我走来。

我们在海滩上聊了好久,就从晨在历史课那天开始讲起,感觉真的很美好。比利带来的玫瑰的芬芳,让我们精神一振我把它放在洁白的沙滩上。

夕阳慢慢西下,我们的影子被拉到好长好长

"嗯…时间到了,我想我应该回家了,我的家人还等著我呢?"

我们从沙滩站了起来,他们一致向我说生日快乐。他们竟然在同一个时间讲出同一话

那一瞬间,我好感动...

眼泪正想挤出眼眶时,他们被吓傻了。

"我…不知道要说什么…"

" 好啦 ! 赶快回家,家人等著你呢?"比利擦干我的眼泪

"我们…永远都会是好朋友,对吗?"

"是的…"

晨转向左边,比利转向右边,而我转向南边,手中捧著比利送我的红色玫瑰和戴著晨送我的项链。带着愉快的心情的我踏上回家的路途,准备和亲爱的家人度过我的十八岁。我们组成越来越大美丽的三角形,脚步的痕迹烙印在沙滩上,我们渐渐远去。


说得奇怪,那天以后,我们的关系更加亲密了。学校顶楼也从此多了一个人,他们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晨变得开朗多了,比利却变得好无赖,常常惹我神经线错乱。可是,我好喜欢这种感觉,好希望我们一直能保持现在的样子。是他们,让我感觉到朋友的意义。我们之间的友情仿佛是最牢固的钢铁建构一样,那样的牢不可破。



因为我们都好爱彼此,关于爱情只可以远远在友情之下。

1 条评论:

Simmy 说...

爱死你你的这篇了!!!
还记得去年我看过后说过什么吗?
那就是好像当你作品里边的女主角...
当今天读回,我还是有那种感觉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