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星期二

大人



这阵子,除了读书,什么都没做
每天睡到自然醒
穿着最简单的衣服
听着最爱的音乐
吃最简单的早餐
不和世界联络

真的累了
因为无数的责任
累得透不过气
忽然只想一个人就从此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毕竟我是平凡到不行的女孩
生活中根本不会有什么火花
不敢想象也不敢奢求

只是女孩偶尔喜欢发一些不现实的梦
一觉醒来
结果还是必须认认真真规规矩矩地生活
把自己的本分做好
因为只有在梦中自己才会是个公主

美好的时光
总是会纪念在日记里头
讨厌的人与物
也会被记载
寂寞时慢慢细读
也是种乐趣
谁叫我有够平凡
无论发生再美好的事情
都会狠狠在记忆里删除掉

曾经有人问过我
残酷的真话

动听的谎言
我想听那一种
我迟疑了
曾经我说了九十九句的真话
没有人肯相信
唯一的谎言
大家却当真了
久了
说谎就会变成一个习惯
只为了得到别人羡慕的眼神
却很害怕
就好像走在岗线的人们
害怕随时都会有人把你推下
就会变成童话里那个放羊的小孩一样

变成大人一点也不好玩
不再可以光明正大玩喜爱的布偶
不可再赖床
更不可能把责任推辞掉
不可能像以前那样 想笑就笑想闹就闹
因为那只是小孩才有的权利

记得小时候
犯下错误的我
是任性的
打死也不会承认自己犯下错误
躲在屋里的最角落
不断挣扎
等到天窗慢慢变黑
肚子饿了的时候
也只好故意呜呜哭出声来
好让大人找到
可是
现在的我再也没有这个权利
正因为我是个大人

这个世界里
每个人都有大家忙不完的责任
根本没有任何一个人会停下脚步
听你无聊的诉苦
等到习惯以后
独自躲在角落哭泣
独自用衣角把眼泪擦干
面带微笑
坚持要自己相信明天会更好的理由
然后带着面具
继续安分守己做人
继续没出息地沉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