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双栖动物



XX/XX/2009

带着蓝色心情流浪的我
是靠着打工过着平平稳稳的生活
累的时候
我停下脚步
和最亲爱的朋友交换彼此的心情日记

那天
本来我是真的有点想放朋友们的飞机
后来
认真想想好像真的很不好
毕竟她们三个人都选择继续我最讨厌的中六生涯
以后 见面会很难很难
还是和她们约会去了

她们说
我变了很多
变得安静了
她们谈的话题我没有参与
因为很无聊
我坦白地说出
她们却说
"不是,是你经历多了。。。"

她们的话题很简单
她们说,她们讨厌抽烟者
可是
我生活中的朋友却有一半是吸烟者
她们说,她们遇到很多奇怪又喜欢说粗口的人
可是
在我生涯里那些人只不过是再平凡不过的人
我进不了她们的话题
所以我选择沉默

她们一句,"不是,是你经历多了。。。"
我好有感触

朋友们都说
我和她们很不一样
却能在她们世界生存得很好
其实我也不懂
可能她们才是真真能住进我心里的朋友

我就好像双栖动物
我总能在黑白两道生存得很好
黑是生存在我生长环境里必要的条件
他们可以把一星期只上一天的课

半夜不回家当作是一件小事
可是
对我的朋友们来说那些是离谱和糟糕的大件事

这是两者之间的差别
这样的生存方式
我早已经麻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