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星空


那时候,未来遥远而没有形状,梦想还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



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我看到了,你呢?

我们等候著青春,却错过了彼此…… 

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


我常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在起风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片落叶。


我爱妈妈 妈妈也爱我 但是她不了解我,我想我也不了解她 


我不要相信两个人之间的爱会消失,告诉我,不会消失...



今天晚上,陪我一起去看星空好不好?


在放手之前,能抓多緊,就抓多緊。



 虽然我也有一些朋友,却仍然会感到一种莫名的孤单

十三岁的我们,其实非常脆弱;十三岁的我们,其实也相当坚强。所以,在我们必须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以前,请温柔的对待我们。我们要求的真的不多:一个眼神,一句话,一场雨,一阵风,或者,是一个点头再见。只要这么一点点的温暖,我们都会打从心里感到幸福。但是,我要的再见,却始终都没有得到。后来。小兔子,再也没有变成大兔子;小象,也没有变成大象;唯一长大的,好像只有我自己。-----------------------星空。




朋友们,我太喜欢这部电影了。太有爱了。

一切一切,从这里开始。。。



两个人之间的爱,会不会消失?我希望不会。








《星空》,是風靡華人世界的暢銷繪本畫家幾米2009年力作。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有個不愛說話的少女,認識了一個不愛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有一天,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在山里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後來,少女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他們究竟經歷了什麼,才能走出心理的陰影呢? 《星空》以一種年齡的視角,描繪了一類無法和世界溝通的孩子,從對社會的恐慌、逃避到逐步認識自我的過程。 《星空》的畫面精彩、震撼、美輪美奐,是幾米目前最輝煌的繪畫作品。 《星空》這個故事既單純卻又復雜。它單純,因為這就是一個描述兩個人相遇之後又分開的故事;它複雜,因為這故事會讓讀者把自己放進某個畫面,在某一句話上徘徊,並且回憶起自己的青春——青春是多麼一言難盡的話題,人們不是說得太多而仍然覺得說不清楚,就是找不到適當的語言來描繪因此只能無言以對。我們,總是要到錯過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曾經擁有。這種複雜的層次,來自於讀者的參與,而這正是幾米作品的魅力之一:他在頁面之間留下了縫隙,讓讀者進入,根據自己的經驗把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