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倒数13天

今天,我想写故事。
早晨,很困,疲累。细雨哗啦啦,可是我知道那个叫作无可奈何的责任感很骄傲。它很厉害。它总会按时叫我起床,叫我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习惯性地和他聊了几封信息。总觉得有他的wish you good luck,我的新的一天才算正式开始。
雨天,车水马龙,驾车的路程很压抑。还好我是乘客。一路上,在想,在看,哼歌。压抑的心情九百九十九点九来自于我没法和我的棉被谈恋爱。
早晨,是面包两片加上厚厚的kaya
走到工作岗位上,觉得环境不太妥当。直觉告诉我刚才一定发生了些什么。
管它的,我还剩十三天。我是这样想的。

是的。我来到这里快要两个月多了。这个部门人人成为人事部。专门处理员工的大事小事,杂事琐事。这个部门住着四个奇怪的任务。

Mr Ronnie 是人事部的大头。和他相处很少。因为他常常怪人事忙。
心情好的时候,他会说一大堆的笑话,是个极度风趣的人。他是一个很八卦的人。从他的八卦故事中,我认识许多那里的风雨人物。应该受尽很多人的爱戴。
心情不好的时候,他是一个高傲的狮子。他讲话雷如震耳,大呼小叫。最怕他那一句:yilingcome in,搞得我伤痕累累。
他是一个好大头。虽然他教会我的东西不多,可是他很照顾这里的每一个人。这里的每一个人就像他的家人一样。他会提醒我们这个那个。他最擅长的一句话就是:please find out the mistakes by yourself” 他不会告诉你做错了些什么。同样的,如果你做的好,他会不吝啬给予你许多许多赞美。他真的真的给了我很多灵魂上的自信。
关上他的房门,他会对这电话叽咕叽咕。我想,他想念他的家人了。他一定也是一个好爸爸。

Mrs kathuri,这个人有时很难懂。有时我会觉得很难沟通。
可是,我很喜欢她。打从心里的喜欢。她教会我的书本以外的东西太多太多。我教会我如何处理这个那个,如何察言观色。面对那个这个要怎样。 share了很多关于她的故事,还有这个公司的故事。
在那里,我最怕让她失望。她交代的任务,我都很费尽心思把它做到一百分。
有时,我会做得不好,她失望的眼神会让我很窒息,很难过,甚至不喜欢她了。挑剔,麻烦,不会自己做吗??。。
有时我做得很好,她会说 “that’s great, I like it”,我才敢吐一口气。
严格来说,令我又喜又悲的人,应该就是她了。
有时我很拥有一口的好英文,好让我可以和她沟通多一点。

Mrs rina 她是一个很cartoon的人。有时我觉得她很好笑。有时她令我很无话可说。她最喜欢和我分享美食,好像是食堂的糖糕啦,甜品啦。只要食堂一出炉,她一定用尽她最大的能力把它们都少回来。我想应该是她把我肚腩养大了。她是个新人。我需要把我四天所学的知识传授给他。在传授的路上,我算得上尝尽人生的酸甜苦辣。有时,我觉得她懂了。 她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我真的觉得她真的懂了。有时,她会对着电脑荧幕发呆。十分钟,原来她没学会。一次没关系。可是如果一件事叫了五六次,我会喊累呀。不要折磨我,我的耐性快用完了。她不算新, join us应该快要一个月了。常常可以看到她的桌上高如山的文件,我真的是一把冷汗。我会不是地叮嘱她这个那个。她一副tak apalah, senang saja. Sekarang I punya task more important”。看她悠哉悠哉 ,我只能苦笑带过。她的烂摊子,就让他自己去收拾吧!我可没那么伟大。她还没能适应得很好。今天,她把kathuri气死了。看到这个情形,我觉得我必须牺牲我打瞌睡和到食堂偷吃的时间来帮忙她一下下。
总结来说,她学习能力真的有点慢,不会分轻重。

我的角色有时很重要,有时很多余。觉得多余的时候,我会到处乱乱走,到处认识不同的人,讲很多没有营养的话。茫茫人海的办公室,我只想找到一两个志趣相投的朋友。然后讲个天花缭乱。是的,我又遇到几个。我谢谢他们带来的快乐和满满的关心。有时我重要到整天忙忙忙到放工的那一刻。近来,我常常经历这种感觉。这个时候才爱上这里,对我太残忍了。

六点,是我最期待的一刻。因为姐姐我可以回家。
可是,会塞车。
Why回家也要那么痛苦?

我很喜欢这个部门。可是我有更大的天空,想离开了。可是我觉得我会很想念她们。我不懂那一天我以什么表情来面对。可能面目表情?可能感触哭得很难看?可能欢喜收场?
我不能预测。我相信神也算不到。

我只有一种心情,我想和这个部门继续快乐12天。
可是很不舍,很不舍。

顺便一提,本小姐昨晚看 on call 36 到早晨三点钟。
盖着棉被,又哭又笑。
好看极了。

Chill.
Hi friends, how your story recently???
Please update yours as well.
Miss you.
Xoxo.

Yours sincerely,
Liny chew